BLOG 隆忠話廊
(圖)隆忠話廊

工業液位計種類介紹

什麼是液位計?液位計種類有哪些?液位計是用來測量並顯示容器內液體位置高度的工具。每種液位計都有優缺點與適用範圍,想認識市面上較常見的液位計介紹,看這篇就懂!
Read More

關於防爆區域配管工程,您需要注意的5件事!

有些業種在生產作業上是具有危險性的,因此這些廠區內通常會設有防爆區域。
關於防爆區域配管工程,有哪些是該注意的呢?
Read More

什麼是電力貓?什麼是智慧電表?

電力網通訊是近年發展而成的新通信技術,運用電線傳輸數據和媒體信號的通信技術。在工業及企業間能見拉網路線或以其他方式連網,近年來最常見的應用就是台電-智慧電表;在一般家用上,最常見的方式就是電力貓 ( 電力網路路由器 )。
Read More

智慧電表安裝-工廠能源申報

因應工業能源申報新制上路,工廠應該安裝智慧電表,能讓您及時了解用電量,並且能夠遠端連線上傳用電數據至台電。隆忠協助過許多客戶在廠區內安裝智慧電表,可完美達到自動化管理最佳化。
Read More

PLC在工業純水系統流程控制應用

水務系統是科技業、面板業及工業類較常接觸的類型,無論是廢水處理或是純水製作,都不是單單一個設備就能將水給淨化處理完畢。而這些複雜的純水製作控制程序,往往是透過PLC可程式控制器來協助進行自動化控制程序。今天隆忠要來介紹工業純水系統流程!
Read More

發電機種類介紹

發電機主要功用是將其他形式的能源 ( 如水力、風力……等等 ) 轉換成電能的機械設備,在工業製程、農務生產、國防科技及日常生活中皆有廣泛的用途。也因為發電機廣泛的用途,它被細分為很多種種類,今天隆忠就要來向大家介紹發電機種類!
Read More

接觸/非接觸式感測器 介紹

隆忠在施作工業自動化工程中,常常會需要使用一些感測器來協助測量,而感測器有分很多種類,如:接觸式、非接觸式......等等,需要按照施工現場環境條件來選用。今天我們隆忠就要來跟大家介紹感測器的種類!
Read More

運輸船PLC控制側推系統搶修

隆忠工程師到達港口現場後,業主便帶著我們工程人員到運輸船的控制機房與電工會面,並且見見真正的問題來源──西門子S7-200可程式邏輯控制器。
Read More

人為什麼會觸電?

不只有水會導電,人之所以會觸電也是因為人體能導電,而且人體並不總是處于幹燥狀態。再加上人體內的器官、組織都浸潤在體液之中,體液中還含有不少的金屬離子,更是具有相當好的導電能力。但人是否會觸電,完全是看你與對方是否有電位差,只要彼此的電位不同,便會有電位差產生,一旦相互接觸就會生成電流迴路而觸電。
Read More

自動化控制產業的核心─PLC

PLC是自動化控制產業核心:提升產業效率品質的關鍵技術。那什麼是PLC?「PLC」全名為 可程式化邏輯控制器(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,簡稱PLC)是一種用於自動化控制系統具有微處理器的數位電子裝置,用於工業自動化控制的數位邏輯控制器中,可以將控制指令隨時載入記憶體內儲存與執行。
Read More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