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SE 實績案例
(圖)實績案例
廠務圖控警報系統

廠務圖控系統InTouch程式修改

業主排氣系統圖控程式有一些bug,常常誤判通訊異常,導致主備機一直不斷左右來回切換無法正常運作。隆忠工程師透過修改圖控程式、添加周全邏輯條件後,廠務排氣系統順利運行,在InTouch圖控上也能清楚看見PLC的狀態。
廠務水務系統

MBR系統回收廢水監控

想提升回收水需要經過相當精密的計算。隆忠工程師將廠區內所有水管線路的流量計感測器訊號收集回傳,運用PLC自動控制去統整計算各區域流量數值。如此一來,便能自動計算每個區域的回收水用水量,供廠務人員方便查看、決策,日後也方便導入AI自動控制系統。
儀電控制系統

工廠能源scada監控管理-電錶自動產出報表系統

客戶希望能優化工廠能源計算流程,有了隆忠協助後,不只能隨時透過面板看到工廠的用電狀況、計算工廠用電數據跟產線設備產出流量,還可以計算每個設備的單位能耗,讓業主能夠全面掌控用電狀況的狀態,並自動化計算電費產出報表。
儀電控制系統

工廠滾瓶機防呆客製化自動控制工程

工廠操作人員在打開滾瓶機櫃要拿取藥劑時,滾瓶機依然會持續動作,此舉存在著人員手指捲入機台的風險,希望能針對此問題進行改善措施。因此隆忠工程師替客戶打造使機台可以自動化控制停止的裝置,達到防呆作用。
工業排氣系統

工業GEX排氣風車系統PLC自動控制

GEX是什麼呢?是一般排氣,算是很基本的抽風設備。隨著客戶工廠產線逐漸壯大擴增,原先建置時工廠計算的排氣量沖已經嚴重不足,達不到無塵室的排氣需求,因此需要我們隆忠協助增設排氣風車,並且與原先的風車整合,達到交互運作。
廠務圖控警報系統

伸縮縫漏水圖控偵測

每次為了找漏水點,廠務人員都得冒險進入完全沒有光的建築伸縮縫夾層內,危險又費時。隆忠協助優化查修漏水流程,透過連結圖控可以收到警示,進而知道有伸縮縫漏水狀況發生、漏水點位置在哪。
儀電控制系統

工業CDS化學供應系統異常線路控制設計

工業化學供應系統通常需要透過編寫PLC程式控制,並且配合產線或設備24小時不停機,因此控制部分相當重要。隆忠能夠協助規劃一個防護機制,即便CDS控制端出問題,短時間內供應系統也能照常將化學品強制供應至產線,而不馬上影響生產狀況。
儀電控制系統

無塵室壓降FFU自保持迴路控制

客戶實驗室內的FFU之前都是使用power relay去控制電流。當有壓降情況發生過,電源雖能快速恢復,但設備並不會並不會自動開啟。業主希望能夠減輕廠務人員在電力壓降後的工作負擔,讓FFU可以在復電後自動保持開啟。
PLC可程式控制應用

西門子PLC更新韌體

PLC其實是需要定期更新韌體的,韌體更新可達到調整PLC系統安全性、更正PLC程式碼中的錯誤以及提升韌體效率多項好處。想知道如何更新韌體的朋友,請千萬不要錯過這篇貼文!
PLC可程式控制應用

西門子PLC診斷模組功能程式撰寫工程

工業作業上經常會使用PLC可程式邏輯控制器,也不免俗的會碰到PLC故障但不曉得哪裡出問題的窘境。隆忠能夠協助業務審視PLC及系統建置環境,是否能夠撰寫診斷功能來支援硬體模組,這同時也是我們隆忠的專長。透過PLC程式自動偵錯,可以為您明確指出是哪塊模組出問題,減少很多除錯跟測試的時間。
廠務水務系統

廠務純水系統PLC控制訊號回傳

隆忠規劃PLC控制廠務純水系統訊號回傳工程,能使廠區內監控純水水質達到更加即時與方便,也更易於維護及查修。透過S7-300 PLC控制,純水系統不再只能單純監視數據,而是可以直接計算後進行控制修改操作。不只讓您方便管理系統,更是大幅提升廠區作業效率。
儀電控制系統

大樓游泳池全自動循環過濾桶更換

社區大樓的公共游泳池原先使用的過濾器壞掉,泳池水中易殘留懸浮粒雜質及毛髮無法被濾除,導致水質變得混濁。隆忠為客戶換上新的全自動循環過濾器:石英砂濾桶....
廠務空調系統

無塵室智能空調恆溫恆濕節能系統控制

對無塵室空調系統而言,溫濕度控制是很重要的一項環節。隆忠透過PLC程式撰寫,達到無塵室空調箱智能恆溫恆濕控制,讓您的無塵室能以最節能的方式、最低的成本去維持無塵室溫濕度。
廠務水務系統

PLC自動化判斷再生廢水回收系統

PLC自動化判斷再生廢水回收系統除了能過濾再生水質外,還能自動化記錄每日廠區內再生水的使用量,與水閘線路閥件連動自動控制。不僅能使客戶廠區能夠輕鬆管理回收水的水質,也能更全面的掌握廠區內再生廢水用水狀況。
廠務圖控警報系統

圖控警報監控之吸附式乾燥機桶槽差壓計工程

運用PLC程式自動控制吸附式乾燥機桶槽差壓計測量,將桶槽測量壓差數據回傳至圖控介面監控,並且在數據有狀況時,系統會自動化發佈圖控警報,讓業主能夠更全面的管控生產支出成本。
廠務水務系統

AI智能加藥廢水處理系統為企業節省水資源

客戶希望透過AI智能加藥廢水處理系統使廠區更加自動化,除了希望縮短廢水再生處理時間、優化整體廢水處理系統的流程,並且希望能替企業節省水資源。
廠務空調系統

無塵室工程佈線修改設計規劃

客戶的無塵室經過改建,為了因應新廠區的配置,原先內部的控制系統線路都需要修改,同時隆忠也將針對客戶的需求新增所需功能。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