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SE 實績案例
(圖)實績案例
儀電控制系統

油浸式變壓器修繕

「啊 這個已經有這麼大的噪音了 要整組換掉啦!」
不曉得當大家家裡有電器設備壞掉,請師傅來維修的時候是不是很常聽到這句話?

 

隆忠曾經接過一個案子,客戶是社區大樓,他們表示社區內的變壓器有異聲。雖然變壓器運作時本來就會有聲音,正常運行時,這種聲音是清晰而有規律的;但這棟大樓變壓器運轉發出的音量之大,已經嚴重影響到住戶的生活品質。管理員找了幾個師傅過去看都說可能需要整組變壓器換掉;後來是因為住戶轉介紹,推薦管理員可以來找隆忠諮詢看看才進而找到我們。

變質絕緣油

根據隆忠以往的經驗,油浸式變壓器如果會發出異聲,最常見的原因就是變壓器內的矽鋼片出問題。若是因為矽鋼片鬆脫,就會產生間隙,進而導致運作時產生共振,再由牆壁鋼筋將噪音傳導至屋內。
但我們將變壓器拆開後,發現這大樓的變壓器是另一種較不常見的原因導致,沒見過這狀況的師傅可能就不會知道───變壓器油久了變質

絕緣油 變壓器油

近年來家電種類相當多元化,家家戶戶購入越來越多的電器設備,微波爐、電熱壺、快煮鍋....等等。多種類頻繁使用容易使變壓器過負載,過負載的變壓器會使內裡的線圈發熱,使變壓器油劣化變質。
原本該是透明乾淨的絕緣油,因長年使用沒有汰換已變得非常濁黑,裡面還有很多黑色的顆粒雜質,我們判斷應該是積碳。當絕緣油劣化產生雜質後,原本絕緣的效果就不好了,當變壓器負載大的時候,加上積碳會有導磁效果,使共振聲音又變大,這就是產生異聲的原因。

 

憑著老成歷練的判斷,最後我們隆忠替這個變壓器更換了絕緣油,將原本發出80幾分貝的噪音降低到60分貝,完善解決問題,也替客戶省下了一筆現階段還非必要花的錢!
隆忠於自動化設備安裝方面至今已深耕多年,累積下來的深厚實務經驗是隆忠最得意的資產。總是將客戶的需求視為自己的需求,關於報價,不該花的錢我們不會報給您;不能省的錢隆忠一定會做提醒。這次能替客戶省下一筆開銷,客戶開心,我們也開心~~

有任何相關變壓器/儀電問題皆歡迎聯繫洽詢
隆忠提供技術諮詢服務 | 電話: 06-243-7822

TOP